美食推荐:麻辣虾,白菜炒肉,辣味意面的做法

麻辣虾

用料:虾适量,干红椒适量,青椒适量,泡椒适量,大蒜适量,生姜适量,大葱适量,花椒适量,盐适量,酱油适量,味精适量

做法:

1、虾去头,去掉背部泥线,洗净;

2、干红椒、青椒、泡椒切好,大蒜切片,生姜切片,大葱斜切;

3、热锅,油热后,倒入干红椒、青椒、泡椒、葱、蒜、姜、花椒,炒出味道后倒入虾,然后放入盐、酱油、味精,待虾颜色变红即可出锅。

白菜炒肉

用料:白菜400g,五花肉200g,盐5g,鸡精2g,味精2g,豆瓣酱10g,花椒2g,干辣椒1g,大蒜叶10g,姜片5g,大蒜3瓣,色拉油5g。

做法:

1、大蒜叶切1cm的段,姜切片,大蒜切片,白菜切4cm段。

2、五花肉冷水下锅,放入1g花椒(几粒就行),煮熟煮透,切片。

3、锅热,放入色拉油,油热放入五花肉,爆出油,放入姜片,大蒜,姜片,花椒,干辣椒(花椒干辣椒在水中打湿下),出香味后放入豆瓣酱,炒出颜色后放入白菜,盐,大火翻炒,快熟后放入鸡精味精,炒匀直熟,最后放入大蒜叶,炒匀即可出锅。

辣味意面

用料:意面,橄榄油,盐,香油,油泼辣椒,灯笼辣椒酱,生抽,蚝油,芝麻酱,黑胡椒

做法:

1、水在锅里坐开,放少量盐和几滴橄榄油,下意面,转小火开煮(煮的时间依意面脾气而定哈,不同牌子时间不一,还有个人喜好,实在拿捏不准,夹一根放嘴里试试)

2、煮好后沥干水,放碗里,先滴少许香油和少许盐用筷子拌匀。

3、淋上少许生抽和蚝油,铺上油泼,灯笼椒,洒上芝麻(建议多洒一点,绝不后悔),黑胡椒

Comments